生態保衛賽 2016
保護生態平衡 為海洋發力

第二屆「生態保衛賽」已於2月28日假香港科學園圓滿結束,約千名參加者無懼寒風踴躍支持,現場氣氛熱鬧。各種「海洋動物」霸氣上陣,在「保育達人」保護下,三五成群挑戰「海洋殺手」,安全到達海洋保護區,齊齊行多步救海洋。

保育基金今年新設「領袖盃」邀請賽,希望藉此提高社會各界對保育的意識,當日賽事獲保育基金大使劉見之小朋友、海洋公園公司副主席劉鳴煒太平紳士、自由傳媒人伍家謙先生,聯同維珍妮國際(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營運官兼執行董事陳志平先生等一眾名人參與,一同以行動支持香港的海洋保育工作。

比賽當日,大會邀請了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太平紳士、漁護署助理署長( 自然護理) 黎存志先生、維珍妮國際(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營運官兼執行董事陳志平先生,聯同保育基金的管理層,頒發「極速海洋動物」、「極速保育達人」以及「最佳造型獎」,以嘉許各參加者的傑出表現。

海洋裡的每個物種都扮演著獨特的角色,為地球增添色彩之餘,亦同時保持生態平衡。香港的海洋擁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但人為的污染和破壞卻為海洋動物帶來嚴峻的考驗,威脅牠們的生命!「生態保衛賽」慈善跑同場設有「生態扭扭樂」、「生態層層疊」及升級改造工作坊,讓參加者在遊戲中學習,了解海洋垃圾、過度捕魚和污染此三大海洋威脅,齊齊用行動保護海洋。

保育基金謹在此感謝是次活動的贊助機構、各支持單位及義工團隊的積極參與,讓活動得以圓滿結束,為海洋保育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