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保衛賽2015
一齊為海洋發力

保育基金第一屆 [生態保衛賽Run For Survival 2015] 慈善跑已於3月在數碼港完滿結束,感謝膳魔師香港的熱烈贊助,以及各位參加者和義工的投入參與。

慈善跑以海洋垃圾、過度捕魚和污染等問題為靈感,參賽者在比賽中可選擇化身為逆境求存的「海洋生物」,親身體驗牠們在野外所受的威脅;或可選擇成為「保育達人」,肩負保護「海洋生物」的使命。參賽者在途中會遇到不同的垃圾和污染物,而「海洋殺手」也會伺機奪去「海洋生物」的生命標誌,只有「保育達人」可以將其擊退。身處這個危機四伏的海洋之中,參賽者需要衝破難關,方能夠安全到達6.6公里外的「保護區」。

比賽當日,大會邀請了乒乓球奧運冠軍張怡寧小姐、基金主席陳晴女士、徐淑敏小姐、Cara G.、漁農自然護理署副署長梁肇輝先生,以及海洋公園公司董事暨受託委員會成員孔令成先生頒發「極速海洋生物」、「極速保育達人」、「最高籌款獎」以及「最佳造型獎」,以表揚各位參賽者的傑出表現。

 

精彩片段​

身穿黑衣的「海洋殺手」會隨時出現,意圖奪走「海洋生物」 (藍衣) 的生命標誌。不過參賽者仍然樂在其中呢!

只有一身黃衣的「保育達人」才可以擊退「海洋殺手」,保護海洋中的一切生物。

個人計時挑戰組的參賽者全速向前,將保育的訊息傳揚開去。

只要於「動物救援中心」答對一條簡單的保育問題,參賽者就可使用旁邊的捷徑通過,快人一步跑往「保護區」。原來保育都可以如此有趣!

「海洋生物」 跑畢全程後手持打氣字句,一面驕傲地合照。

小朋友和爸爸全情投入我們在賽事中心預備了不同的小遊戲。

全力以赴投入比賽的爸爸以遊戲教導小朋友,凡事都要全情參與!雖然他不是「極速海洋生物」,但他肯定會是孩子心目中的保育英雄。

這次慈善跑的成功全靠我們對保育滿有熱誠的義工和團隊不遺餘力的參與和準備。[生態保衛賽Run For Survival 2016] 約定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