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海洋公園保育日
 
第18屆海洋公園保育日於2013年1月12日及13日順利舉行。今年的主題為海馬保育,希望藉著不同活動向公眾宣揚保育訊息,保護珍貴海馬。
每年一月第二個星期六為海洋公園保育日。海洋公園一如以往將當日(2013年1月12日)門券收益全數撥捐保育基金,支持亞洲區內的保育工作。保育基金亦於當日公布嶄新的海馬標籤計劃,希望更有效地研究本港海馬的存活情況。

海洋公園三位代表,包括主席盛智文博士 GBM, GBS, JP (右五)、行政總裁苗樂文先生 (右四) 與副行政總裁暨財務總監李繩宗先生(右三),向保育基金捐出1月12日的入場門券收益,於主禮嘉賓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女士(右二)及星級海馬研究員鄭伊健先生(右一)的見證下,由保育基金主席陳晴女士 (左四)、總監蔣素珊女士(左三)及受託人曾立基先生 (左二)、梅李玉霞女士 (左一)代表接收。
 
 
透過「海馬學堂」攤位中各式各樣的活動,遊人認識更多關於海馬的資訊,如牠們的形態特徵、習性及保育狀況等。

小朋友投入參與海馬彩繪、填色、摺紙活動及製作海馬小手工,樂此不疲。

透過展板向遊人介紹保育基金的野生生態保育工作。

保育基金亦很高興得到保護國際基金會的支持,於保育日舉辦「藍色之旅 你我同行」電影放映會,與公眾分享四套紀錄片,加強保育色彩。

大家都過了一個充滿保育資訊的週末。
 
 
為了帶遊人一睹香港的海洋世界,保育基金特設水底相片展覽展示本港海洋生物的美態,喚醒香港人對本地海洋保育的關注。

保育基金感謝潛水愛好者Apple Chui, Eric Keung及Stan Shea提供照片作展覽,並親自到場向遊人講解香港水底生態。
 
 
為了感謝各善長一直以來對保育基金的支持,保育基金於保育日邀請各位到場一同分享我們過去一年的保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