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九龙区卖旗日
一齐「为海洋发力」

我们衷心感谢大家参与保育基金九龙区卖旗日,活动圆满结束,多谢大家的支持。希望大家在参与活动时亦乐在其中,感受到我们与野生动物的紧密联系。

生物多样性

地球上的每个物种皆有其独特的角色,而森林、河溪、红树林、岩岸、珊瑚礁等多元的生境孕育形态习性各异的生物。牠们为适应在各自栖息地的生活,慢慢演化出不同的特征,在生物圈中共存共荣。

生物多样性所指的是生物、其栖息地,甚至基因上的丰容度。大自然里的物种互相依赖,交织成一个微妙的关系网;丰饶多样的物种令各种生物在环境产生变化时能够互补,共同维持生态平衡。

可惜,人类消耗自然资源的速度经已超出其再生能力:面对过度开采、栖息地遭破坏、污染和气候急剧变化等威胁,大自然逐渐失去平衡,约12,000种动植物因而濒临绝种,一个物种的灭亡更把其他生物迫近绝种边缘。

「为海洋发力」

保育基金自2005年扩展以来一直致力透过协作筹款与科研教育,提倡促进及参与亚洲区内务实有效的野生生态保育工作,并重点保育中华白海豚与大熊猫以及其栖息地。我们将于2016年7月2日举办九龙区卖旗日,为保育基金在香港的鲸豚搁浅跟进工作、物种保育的科研项目与区及公众教育工作筹款。

义工登记

立刻登记成为义工,即可享有海洋公园日间入场门票买一送一优惠劵一张 (优惠劵有效期由至2016年8月1日至12月31日,哈啰喂及圣诞节日子亦适用)、保育基金「基金之友」免费会籍一年以及「参与证书」一张 (电子版)。

限量海洋保育图书贴纸 (教材)

除了印有60款亚洲区内野生动物珍贵照片的精美旗纸外,保育基金今年特别挑选了6个的濒危或受危物种,推出一套六款以海洋保育为题的限量版贴纸和小册子于卖旗日前供公众订购,希望唤起大众对生物多样性和海洋保育的关注。

立即行动,保护生态平衡,齐来为海洋发力!如有任何查询,欢迎致电3923 2534与我们联络。                  

7月2日当天街头募捐的60款亚洲区内野生动物旗纸

一套六款以海洋保育为题的限量版贴纸